朱學恒PCR「陰性」 今開直播再戰郭董機器

朱學恒PCR「陰性」 今開直播再戰郭董機器 | 華視新聞
圖片截自 朱學恒直播影片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宅神朱學恒在網路直播進行新冠病毒家用核酸檢測套組(鼻腔)搭配這台「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結果顯現CT值27.7,不少網友也在直播下留言「大型翻車現場」、「朱大我們懷念你」而一同直播的美國德州Sam Houston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則在直播畫面一旁笑到流淚。CT值一出朱學恒隨後又進行快篩,雖呈現陰性,還是預約了車來速PCR,今(27)日拿出PCR檢測陰性結果,再開直播挑戰一次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

直播大型翻車現場 朱學恒測家用PCR機 CT27.7

25日晚間朱學恒開啟直播與翁履中討論國際話題,直播過程也順便測試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朱學恒按照步驟,將棉棒插入鼻腔採檢,並將棉棒放入滴管中攪拌15下,並邊擠壓邊取出棉棒,並將檢體液滴入檢體杯並插入機器,等待結果出爐。

結果一出,只見上頭大大的紅字「檢出」CT值為27.7,讓朱學恒也笑稱自己要用塑膠袋把頭包起來,網友也在留言稱直播為「大型翻車現場」而一旁的翁履中則在直播畫面笑到流淚。結束直播後,朱學恒也馬上做快篩,並把快篩陰性的照片PO上臉書,昨(26)日也發出到車來速PCR完成的文章。

直播下標:哪裡跌倒哪裡埋起 今再戰郭董機器

朱學恒今(27)日下午開直播,再來挑戰郭董的艾卡爾核酸檢測分析儀,按著機器的步驟一步步進行。在等待結果的時間,收到一則訊息提到,郭董要送家用核酸檢測儀PCR DIY給朱學恒,以及進行安裝與使用教學。朱學恒說:「如果早點看到就收起來了。但沒有辦法,已經開始了,測試絕不中斷。」並笑說:「富佳生技的人不要一直看(直播),重點不是在於使用教學。」

等待過程中朱學恒拿出自己PCR檢測陰性的圖片並說:「(PCR陰)這時候就產生一個困擾了,為什麼會是(CT值)27.7呢?因為我國的PCR應該是(CT值)30,但不知道什麼原因,也許是我操作不良,但這次我百分之百照著所有的操作來做。」並笑稱郭董也許已經派出特種部隊前往自家中。

在結果出爐前,觀看直播的人數已達9100人,朱學恒也笑說有9100人在看史上最無聊的動畫。公布結果「未檢出」時朱學恒表示:「郭台銘的股價又再次被拯救了,朱學恒再次躲過了鴻海集團法務大量的告訴。」不過也有網友指出「CT27.7是在確診的康復後期,未檢測出也蠻正常的。」、「確診尾端兩天陽轉因蠻正常的。」、「如果真的要驗證昨天做完PCR,就應該馬上回家用,這樣實驗體受時間影響比較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