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遠雄重新議約大巨蛋 "包底抽成"分潤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剛剛上任時,被打成「五大弊案」的大巨蛋,2020年8月復工,目前完工率已經達94%,現在台北市政府也重新和遠雄議約,原本價值248億元的土地,但0元權利金的「不平等條約」走入歷史,雙方確立「包底抽成」的營收分潤計算方式,市府強調這是為台北市民,拿回應有的權益。不過對於完工營運日期,市長柯文哲表示,沒有設定時間表。

拆掉高聳的圍籬,大巨蛋終於快要和大家見面,一旁還有工人來回忙碌,從2015年無預警停工,2020年8月才復工,等了這麼久想拼完工營運,台北市政府也公布和遠雄重新議約的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契約文件就沒有權利金這條。」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台北市民在遠雄大巨蛋,它只要開始營運,就可以分到6塊。」

過去大巨蛋一毛權利金都沒有,被視為不平等條約,北市府多次和遠雄協商,終於敲定包底抽成的分潤方式,分成3個級距,如果實際營收沒有達到預估營收,收取總額0.6%分潤,實際營收如果超過預估的20%以內這個部份收取1%,超過20%以上的部分再增收1.6%的分潤,以預估年營收60億元為例,如果實際上只有50億元收取3600萬元利潤,70億元可收取4600萬元,80億元就可收取6080萬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對遠雄來說他當然最好不要出(權利金),但是對我們來說當然越多越好,所以要找到一個平衡點。」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大巨蛋)將近3萬多坪,(以營收50億元估)收回來的每坪租金,才幾千塊而已。」市議員不滿意議約結果,但市府對於從原本的0權利金到現在的成果,認為已經為市民爭取應有權利,只是這努力的程度夠不夠有待市民來判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