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少子化 松山高中裁減生物教師員額

不敵少子化 松山高中裁減生物教師員額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松山高中。(圖/翻攝自松山高中臉書)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到少子化影響,台北市松山高中傳出將減少生物科老師的員額,經營了10年的生物活體教室、特色亮點課程與多元選修課程─生物多樣性,可能在今年劃下句點。生物老師黃詠承昨(6)日在臉書發聲替同事抱不平,坦言這是他在松山任教以來,最難過最難過的一天。

生物教師遭裁撤 老師嘆:努力付諸流水

黃詠承在臉書寫下「因為學校的人事安排,因為無法讓生物教師繼續任教,要減少生物科老師的員額,這幾年來的課程與努力均要付諸流水。」他提及,因為學校的安排,要裁撤掉原本只有5位的生物老師,而過去所舉辦的營隊、課程與推廣活動等,就是想讓更多人親自認識有趣的生物議題,但這些努力都要因為學校裁撤生物科的教師人數而付諸東流。

黃詠承更在貼文中表示,自己很對不起學生,因為原本答應學生因疫情而無法實作的生物多樣性課程,要在今年開課,但卻因為裁撤的關係,可能要食言了,他說:「我要食言了,對不起!我是真的很想幫你們完成課程啊!」

少子化導致學校減班 校長:會調配人力

對此,松山高中校長陳清誥表示,在少子化浪潮學校減班的情況,必須調整人事員額,且代理老師一年一聘學校本來就有權利去調整。今年是第3年減班必須減2個老師,加上學校已經半年沒有教官,國防通識都是必修,只能不續聘代理教師,將員額拿來聘任國防通識老師。

陳清誥指出,不會影響正式老師權益,可能說明有誤解,至於活體生物教室,不會解散,除非老師沒有力氣;但活體生物教室是松山的特色,老師想表達的只是現在少一個代理老師沒那麼周全,但學校會去調配人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