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星星"騙人的? 民眾:2次感染咳更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越來越多人確診,但並不是康復後就等同有「無敵星星」加持,不會再染疫,有打完3劑疫苗的民眾分享,她4月底確診,沒想到6月又二次感染,咳嗽變的更加嚴重,也有民眾說,她爸爸第一次染疫後肺纖維化,第二次染疫本來以為不會那麼嚴重,結果一樣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覺得很喘,醫師就提醒,病毒株不斷變異,染疫後可能只有短暫時間產生對某種病毒株的免疫力,也就是說,無敵星星是短暫的,自身免疫力和防護措施做好還是最重要。

熬過快篩兩條線,確診隔離期的煎熬,可別以為,就像吃了「無敵星星」一樣,不會二次感染,一位李小姐,就分享自身經驗,去年5月全家都染疫,本以為有了抗體,不會那麼嚴重,沒想到爸爸不久前二次確診,還是住院,二度染疫者李小姐說:「第一次染疫的時候因為他有肺纖維化,第二次染疫的時候我爸爸,同樣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而且很喘。」

還有民眾網路發文,自己4月底染疫,以為好的差不多,結果6月初又確診一次,頭一樣痛一樣畏寒,但咳嗽變的更嚴重,還加上肌肉痠痛,直呼無敵星星是騙人的,就有醫師點出,所謂的無敵星星,並不持久靠譜,寶建醫院副院長謝靜蓉說:「得到了可能會有短暫時間,對某種病毒株的免疫力,但對其他的不見得有。」

大同醫院副院長洪仁宇說:「這個抗體增加的多或少,跟這個病患他本身的免疫系統是有關係的。」大同醫院副院長洪仁宇說:「第一次得到的時候如果他的症狀,是屬於比較輕微的,產生的抗體數目在未來有可能沒有這麼多,也就是不一定可以達到很好的保護效果。」

也就是說,所謂的「無敵星星」,恐怕是轉瞬即逝的流星,最重要的,還是打滿3劑疫苗,並做好自身防護,即使確診過也要繼續加強消毒,或是讓自己免疫力提升,才是能和病毒對抗的,重要法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