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趣" 親水公園人爆量 猴闖池泡水降溫

林佳瑩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天氣超好,太陽高照,許多家長喜歡帶小朋友到親水公園玩水消暑!在IG爆紅的南投玩水聖地-埔里鎮桃米巷的「桃米親水公園」,新增超巨大水上泡泡和天然山泉水戲水池,一大早吸引許多小朋友來玩水,而在南投埔里不只一處親水公園可以玩水,「能高親子水園」的戲水池也開放了,8字型戲水池、涉水步道和戲石區,水超級冰涼,開車2分鐘就可直達能高瀑布,不過,不只人需要消暑,溪頭的野生獼猴,也跑到園區內的大學池玩水。

一大早,親水公園好熱鬧,家長帶著小朋友,全副武裝,穿好泳衣泳鏡還有水槍游泳圈,一堆裝備,直衝水池,在水池裡跑來跑去,泡在水中超消暑,還有好幾個大泡泡,讓家長和小朋友,不只可以拍網美照還玩得超開心,家長說:「戲水然後碰一下水,尤其在這疫情期間,小孩子都悶在家裡不容易。」家長說:「假日這裡很適合帶小孩子出來玩。」

就怕下午人太多,家長一大早趕緊帶小朋友來玩,這個地點就在,南投埔里鎮桃米巷的「桃米親水公園」,今年重新整修,新增巨大泡泡還有山泉水戲水池,而南投埔里不只一處可以玩水,「能高親子水園」的戲水池開放了,園區內有8字型的戲水池,涉水步道還有戲石區,家長說:「難得今天天氣放晴了,然後就想說帶小朋友出來戶外走走。」水超級冰涼消暑,開車往上2分鐘,就可直達能高瀑布,這個景點家長也很喜歡,不過不只人要泡泡水消暑,就連猴子也跑去玩水,民眾說:「猴子在游泳耶。」

一群台灣獼猴,大約十幾二十隻,在水池中跳來跳去,還有猴媽媽背著寶寶也下去玩水,遊客看了驚呼連連,覺得實在好可愛,這是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大學池,因為疫情溪頭人變少了,天氣又熱,大學池,意外成了獼猴們的專屬游泳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