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燙童屁股! 台南特色公園少遮蔭曝曬

劉漢生 徐靖壹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最近剛啟用的健康綠洲公園,相當受到親子歡迎,以大船作為主題的遊戲場,還有長長的溜滑梯,以及攀岩等設施,但是有家長反應,現場的遮陽設施不夠,只要遇到大太陽高溫的天氣,遊具就會發燙,根本不能玩,工務局得知民眾的反應,預計會另外加強遮陽設施或植栽來改善。

船型高塔,連接高低2座,透明與彩色相接的水管溜滑梯,側邊的大面滑梯,攀岩牆繩網等闖關設施,讓小朋友放電,一個個玩的好開心,這座健康綠洲公園正式啟用,不少親子馬上來體驗,不過,好多家長都反應遮陽設施不足,家長說:「溜滑梯會比較燙,如果下雨天可能會比較濕之類的,那邊有太陽曬的地方會太曬,希望有遮蔽物,可能就要等陰涼的時候才能來。」

太陽沒直射的陰天,已經有家長熱到帶孩子躲到陰涼處,更何況如果遇上氣溫30度起跳的日子,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說:「太熱了我們去別的公園。」小朋友熱到想離開,台南市議員參選人李伯利說:「砂地大概溫度約50度。」

鋪在地上的小石礫,成了小滾石,大太陽下部分設施真的會燙,台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說:「沒有遮蔽物的話,不管是陪伴的家長還是孩子,很容易中暑。」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我們會請專家來評估說,要怎麼做符合安全規範,又能夠遮蔭的效果。」儘管公園有種植栽,但樹木還沒成蔭,工務局接獲反應,表示會作改善,讓孩子都能夠,安全放心的盡情玩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