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什麼訊息最討厭?「在嗎」困擾一票人

收到什麼訊息最討厭?「在嗎」困擾一票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在使用通訊軟體時,是否有遇過不想回覆的訊息呢?昨(20)日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貼文,詢問網友們是否也有討厭收到特定訊息?原PO舉例最討厭收到「在嗎?」這兩個字,立即引起網友共鳴表示:「超討厭。」

圖片截取自 Dcard
圖片截取自 Dcard
 

傳訊「在嗎」之後沒下文 原PO:不能直接說嗎

「在嗎」這兩個字是否也是你的地雷?一名網友在《Dcard》上貼文,原PO以「只有我很討厭收到這種訊息嗎」為題,詢問網友們是否也遇到同樣的狀況。

原PO表示說,他的朋友就只傳一句「在嗎?」,然後也不接著講發生什麼事,這舉動讓原PO很疑惑說,難道就不能直接說有什麼事情嗎?並接著說,照原PO以往的經驗,通常被朋友問在嗎8成都沒好事發生,因為原PO就有一位朋友很愛突然問他「在嗎」。

貼文引起網友共鳴 紛紛表示:很討厭.看狀況回

這則貼文引起許多網友的共鳴,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很討厭,我在不在決定於你要找我幹麻」、「只要密我不說重點,我都不會回,不說重點代表你也沒多急」、「這種我都至少放一天」、「遇過秒回他怎麼了,對方還會消失」,也有人說:「如果是很熟的朋友會馬上回,因為這樣打一定有事要找,其他狀況就交友程度,來決定什麼時候回」、「主要還是看是誰,如果是家人突然問在嗎,一定會覺得發生什麼大事,才突然問我在不在」。

其中有一位網友表示他會這樣使用,並解釋說,使用「在嗎」詢問,可能事情需要當下說或做才有用,如果對方不在,打一長串文字很浪費時間,而且假如對方討厭他,但他自己不知道,對方就可以假裝不在,以防直接打一堆字還造成對方困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