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為擠進世界百大」該廢哪系?一票網點名:法律系

台大「為擠進世界百大」該廢哪系?一票網點名:法律系 | 華視新聞
圖 | 資料照片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立台灣大學是很多高中生心目中的理想學府,也是台灣排名第一的大學,不過,台大今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的世界大學排名中僅名列113名,相較於去年的97名,退步了16名次,跌出「世界百大」,就有網友提問,台大哪個科系最該被廢除?

想擠進世界百大!網:法律系最該廢

這名網友以在PTT上發文,指出台灣一直以來都想讓大學擠進世界百大,但由於經費不足,假設每個科系都投入眾多經費,會變得一點競爭力都沒有,他表示:「台灣應該要專業衝某些領域才對,不要浪費資源去一些沒路用的系所,這樣問吧,假如台大要開始瘦身,哪個系所最該廢除?」

網友眾說紛紜,「文組科系全部廢一廢」、「EMBA啊,連明星都能唸,然後說自己是台大的」、「國發,根本多餘」、「圖書館系,其實可以整併進文史哲」、「 社會系一定爛系,廢了沒差」。

另外,出乎意料的是,法律系成為最多網友的首選,「法律系連出三個總統,都很爛」、「我現在會選法律系…專門出垃圾政客」、「法律系,培養一堆法匠,站在加害者角度的,養出恐龍法官就算了,也生了一堆幹話總統」。

2022世界大學排名出爐 台大跌出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專刊(THE)去年9月公布2022世界大學排行榜,台灣沒有任何一所學校進入世界百大,排名最好的是台大的113名,不過卻是比去年的97名下降16名;接下來是北醫大列201到250名、中國醫藥大學列和陽明交大列301到350名,清華大學列351到400名。

之後排名則是亞洲大學(501到600名)、台灣師範大學(601到800名)、台灣科技大學(601到800名)、成功大學(601到800名)、長庚大學(801到1000名)、中山大學(801到1000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