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首場大型戶外活動 韓國大邱炸雞啤酒節邀北市同歡

疫情首場大型戶外活動 韓國大邱炸雞啤酒節邀北市同歡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表示,鑒於全球疫情趨緩,各國逐步解封並陸續開放邊境管制,北市府觀傳局率先展現行動力,由局長劉奕霆率團並帶領城市吉祥物熊讚,一起前往友好姐妹市韓國大邱廣域市推廣台北觀光。抵韓首站即前往大邱市廳拜會大邱廣域市文化體育觀光局局長朴熙俊,並共同簽署兩市觀光宣傳合作協議,促進兩市之觀光旅遊交流,建立永續的友好情誼。觀傳局也參加當地年度最大型且最具代表性的戶外活動「大邱炸雞啤酒節」。劉奕霆也親自送上「2023台灣燈會在台北」邀請函歡迎大邱市共襄盛舉,開啟疫情解封的旅遊契機,吸引韓國朋友們來台北市觀光。

活動舞台上抽出幸運民眾獲得「中華航空往返台北韓國機票」 /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活動舞台上抽出幸運民眾獲得「中華航空往返台北韓國機票」 /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台韓兩市密切互動盛況 疫情前每周30航班

北市府觀傳局提到,大邱廣域市與台北市自2010年締結姊妹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更帶動了兩市密切的友好連結,兩市互邀參與年度大型活動或節慶盛會,不僅大邱廣域市邀請台北參加「大邱炸雞啤酒節」,今年7月30日的大稻埕情人節也邀請大邱廣域市共襄盛舉。對大邱民眾而言,台北市並不陌生,更是韓國人來台旅遊首選城市,兩市密切交流也創造了雙邊航空產業的興盛;疫情前台北與大邱之間,每週定期30個航班,使得雙方觀光旅客人數不斷快速成長,現在疫情較為趨緩,兩市恢復交流,期待可再帶動兩地觀光客互相到訪。

北市府觀傳局說,大邱炸雞啤酒節自7月6日起連續5天在大邱頭流公園舉辦,活動時間為下午2時至晚上9時,觀傳局在台北展攤準備了有趣的互動遊戲,以及熊讚見面活動,同時也準備多項豐富禮品,希望讓韓國民眾透過遊戲更認識台北。第一次到大邱的台北城市吉祥物熊讚更是開心,認識許多新朋友,更與韓國男團W.O.W藝人全世進開心合影,全世進也分享之前到台北旅遊的經驗與特色美食。

劉奕霆局長與藝人全世進、台北城市吉祥物熊讚於臺北市展攤宣傳臺北美食及「大稻埕情人節」/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劉奕霆局長與藝人全世進、台北城市吉祥物熊讚於臺北市展攤宣傳臺北美食及「大稻埕情人節」/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不只韓國 將推動香港.日本.星馬及歐美等市場

北市府觀傳局表示,大邱炸雞啤酒節是該市最著名的夏日盛典,每年邀請所有韓國知名的炸雞連鎖店與啤酒品牌,讓民眾在炙熱季節中,暢飲涼爽的啤酒及搭配勁辣的韓式炸雞,晚間接續迎來熱情四射的演唱會,堪稱夏季最消暑暢快的一大盛事,今年炸雞啤酒節對大邱而言意義非凡,疫情重創後第一場大型戶外活動,台北市受邀參與盛會。

劉奕霆表示,新冠疫情重創全球觀光旅遊業,這次受邀大邱雞啤節活動,希望以熱情及誠意歡迎世界各地的遊客來北市觀光,韓國是台北市最重要的觀光目標市場之一,希望未來台灣邊境限制鬆綁之後,可以邀請韓國民眾重新回到台北市旅遊。

北市府觀傳局指出,疫情過後,台北準備好了,參與大邱炸雞啤酒節活動是一個起點,接下來會到香港、日本、星馬及歐美等市場,持續推動「你所未見的台北Undiscovered Taipei」,展現台北的活力與熱情。針對韓國市場,觀傳局除了參加「大邱炸雞啤酒節」之外,還會與中華航空公司進行合作推廣,後續將於韓國首爾進行實體展覽推廣台北觀光,積極爭取更多韓國遊客。

 

韓國大邱炸雞啤酒節現場活動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韓國大邱炸雞啤酒節現場活動 圖片來源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