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要求酒精噴口腔!酒精過敏員工用抗菌噴劑卻遭約談

公司要求酒精噴口腔!酒精過敏員工用抗菌噴劑卻遭約談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疫情在台延燒逾2年,在外民眾除了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也有不少人會攜帶隨身瓶的酒精,隨時可以做消毒、清潔。不少商家、公司也都會在出入門口提供酒精,讓進出的人員做消毒。而除了政策規定外,公司行號內可能也會制訂防疫守則,來防止疫情在辦公室擴散,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抱怨,她的公司要求員工酒精除了雙手還要噴口腔,讓對酒精過敏的原PO超傻眼,求救網友該如何是好。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公司規定酒精要噴口腔 員工超傻眼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上抱怨,原PO表示,公司很誇張,發了一條公告要求員工進公司要拿酒精噴嘴巴殺菌,這什麼奇怪的規定?

原PO質疑,正常人哪會用酒精噴嘴巴?不知道公司其他人會不會乖乖遵守,但自己不想,於是連續幾天進公司沒有按照公告操作,但有用自己買的抗菌口腔噴劑噴嘴巴,最後原PO被主管發現沒有照公告噴酒精在口腔,就被總經理的秘書傳訊息關切,要求原PO在噴劑裡面加酒精,並放上一罐酒精在原PO桌上。但原PO也跟秘書告知對酒精過敏,可是對話的最後秘書表示讓原PO到總經理室,總經理要進行約談。

原PO提到,公司人事一直用違反員工規範,會影響到其他員工權益等理由檢討原PO,讓原PO感覺被逼離職,此外原PO還提到,之前被人事主管言語騷擾「妳願意當我的蜜糖小豬豬嗎」,此事原PO也跟同事抱怨,但事後同事卻跑去跟人事主管告狀,讓原PO在公司整個黑掉。原PO也表示由於是第一份工作,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最後上網尋求廣大網友意見。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
 

網友看公告紛紛驚呼:趕快離開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認為:「公司規定不能接受就離開就好了」、「是你選公司,不是公司需要你」、「公司規定是公司的事,選擇留下就是你自己的事」,也有人建議「靜靜蒐集證據,然後跟勞工局申訴,太誇張的HR跟老闆」、「你直接告訴公司妳會去找勞工局與公司進行調解,下一步勞工局那邊應該會告訴妳該怎麼做」、「一樣不照做,也不離職,等他資遣去勞工局投訴」。

也有不少網友驚呼:「標籤不是都有備註不可內服嗎,還是妳老闆覺得噴嘴巴不算內服?」、「濃度過高(約50%以上)的酒精會直接刺激黏膜,造成黏膜受損、發炎甚至纖維化,一旦黏膜受損、黏膜免疫系統功能不良,那麼病毒趁虛而入是更容易的」、「這個太誇張了,酒精吸入都會造成肺部發炎纖維化了,而且這又不是食用酒精,中毒誰負責?」但也有網友笑說:「請警察在公司門口酒測」、「高粱該拿出來了」、「生命之水喝起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