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滿月! 超級月亮7/14凌晨2:38最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晚有沒有抬頭,看看今年最大的滿月!這是今年最後一次的超級滿月。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今晚的滿月,跟1月的最小滿月相比,大約是1元跟5元硬幣大小的差別。而這回的超級滿月,最美的時刻,就是在14日凌晨2點多,也就幾個小時後就要登場了!想看超級滿月的朋友,或許可以熬夜一下!

超級滿月在夜空中,照亮美麗的夜晚,用高倍數單眼相機,還能拍出月球表面紋路,站在華視大樓頂樓停機坪,抬頭仰望超級滿月,仿佛就在台北101旁邊,這圓滾滾的月亮,13日晚上5點多,是今年月球離地球最近的時刻,地球跟月球中心距離僅35萬7千372公里,另外入夜後月亮升起,能看到更清楚的月亮。

記者林琬瑜說:「從記者後方已經可以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如果想要看到超級滿月的話,14號凌晨2點38分,是最佳觀賞時機,錯過的話可能要再等一年」,天文迷想要捕捉又大又圓的月亮,早就在各地守候,像是花蓮的太平洋公園,許多民眾拿起手機和滿月合影,還有七腳川溪在月亮襯托下更美了,甚至傍晚就有人在等待這場天文盛事。

民眾VS記者說:「(你覺得怎麼樣),就滿大滿圓的,(雲遮住)我覺得這樣比較有效果,撥雲見日的效果。」民眾說:「非常漂亮,跟我們一般的時候,看到的不太一樣。」迎來今年最後一次的超級滿月,同時恰逢年度大潮。路上滿滿都是積水,騎士一路都慢慢騎,屏東縣新園鄉沒有下雨卻出現積水,一直到中午才退去。

記者VS屏縣新園鄉居民說:「(淹到這裡)淹到這裡喔,也是淹很高喔(對早上淹很高)。」提醒民眾沿海低窪地區,正值漲潮期間必須注意海水倒灌、局部淹水等現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