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狂吃生蔥胃穿孔 醫:腸胃欠佳適量吃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蔥薑蒜含有抗氧化功能,適量吃對健康有益,不過台北一名70多歲的男性,想多吃蔥來保健,結果胃突然劇烈疼痛,送醫檢查才發現,是嚴重胃穿孔!醫生表示如果腸胃功能不好,或是有胃潰瘍的人,就不適合吃過量的蔥薑蒜這些辛香料,會讓症狀變本加厲,得不償失!

來蔥蔥去蔥蔥,你的一天到底有多蔥蔥,蔥爆牛肉,蔥燒豆腐,蔥油拌麵,蔥花麵包,蔥油餅,那你得掂掂斤兩,你的鐵胃算得上哪根蔥?台北有一位70多歲的老人家,吃火鍋興沖沖,裝蔥花大碗公,吃到一半胃怎麼那麼痛,放下了蔥連忙往醫院衝,這才發現,胃穿孔,竟然都胃穿孔出血了,得趕緊治療。

台安肝膽腸胃科醫師鄭以勤說:「我們平常胃黏膜是完整的話,其實這些辛香料頂多是一點點刺激,因為它停留在胃裡面時間不會那麼長,他剛好是因為胃已經受傷,所以這些辛香料刺激比較大。」這位老先生有退化性關節炎,想說多吃蔥永保安康,從此,清燉牛肉麵蔥花不能兩三朵,吃豚骨拉麵只見蔥花不見麵,殊不知自己的胃早就出問題了,還卯起來吃。

醫生說當你吃蔥薑蒜,老是上腹部疼痛噁心,甚至排黑色糞便,你的胃鐵定沒好胃,考試前拜拜蔥你要抱佛腳,胃有毛病吃蔥你得要抱醫生的腳,這時候吃蔥不聰明,是聰明反被聰明誤。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