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芥花油會傷身? 醫師.營養師駁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飯時間,想問問你家都是用什麼油煮菜呢?網路上瘋傳,使用「芥花油」會提高中風、心臟病的機會,甚至還有血小板無法提升、肌肉萎縮等症狀,建議每個人都不應該購買、食用芥花油,他的論點是什麼?而真的是對的嗎?來看今天的華視打假特攻隊!

倒入金黃的芥花油,燒熱油鍋之後再放入食材,很多人喜歡用芥花油來烹調,但網路上卻瘋傳,使用芥花油煮東西,會對身體造成嚴重危害,更有文章指出,長期食用芥花油造成他神經萎縮,血小板低下,這架上常見的芥花油真的有這種危害嗎,毒物專家指出,早期在菜籽油中含有大量的芥酸,動物實驗確實對健康有疑慮。

但芥花油都有經過改良,降低芥酸的含量,台灣也訂出標準,食用油中的芥酸不能超過5%,台灣芥花油品都遠遠低於容許值,相當安全,營養師指出,芥花油不飽和脂肪酸跟Omega3含量都很高,對身體健康而言反而是優質的油品,而且芥花油是全球植物油中第三大用油,在許多國家都有使用民眾不用擔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