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創意降溫小物! "冷卻裝置"小電扇夯

日本創意降溫小物! "冷卻裝置"小電扇夯 | 華視新聞

劉如穎 編譯  / 日本

最近全球各地夏季氣溫屢創新高,除了開冷氣吃冰,日本也推出許多降溫商品,像是可以長時間維持在27度左右的涼感墊,或是利用循環機器,維持低溫的水冷睡墊,以及現在大家很常用的小電扇,上面加裝一個冷卻金屬片,可以一邊吹冷風,一邊替自己降溫。

炎炎夏日太陽超毒辣,行人紛紛撐起陽傘,手拿小電扇降溫,日本業者推出的新型電扇,除了能吹風上面還多了一個,銀色金屬片,主播說:「哇好冰喔!」,沒錯這個電扇有冷卻模式,中央的金屬片會急速降溫,可以一邊吹風,一邊用金屬片碰觸頸部,或被曬到發燙的臉頰,達到雙重降溫的效果。

然而不只在戶外,回到家想好好休息,又怕在睡夢中被熱醒,主播說:「喔脖子周遭涼涼的很舒服」,利用涼感塗料做成的小墊子,只要遇到高溫就會自動降溫,並維持28度以下的涼感長達3小時,而且不用充電或放冰箱,就能重複使用,一片要價日幣4378圓,台幣約950元,主播說:「這種表面使用特殊材質,讓身體感到涼爽的墊子,市面上有非常多吧」

如果嫌枕頭墊太小,還有日本廠商推出床墊,上面2條小水管接著一台機器,只要把水倒進去按下開關,就可以循環替水降溫,讓墊子保持低溫,要價日幣19800圓,台幣接近4300元,換來一夜好眠,價格到底貴還是值得,就交給消費者來決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