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曬房夏日如烤箱! 房仲教消暑小撇步

鄭祐謙 洪襲禹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夏天待在沒有冷氣的房子已經很痛苦,更別說是住在西曬的房子裡,沒了冷氣和電扇,根本就是烤箱,還有網友分享自己住高樓層西曬房,洗個菜就能直接變成燙青菜,晚上的冷水比冬天的熱水還熱,房仲業者就建議,除了挑能遮光的窗簾,也能選在白天洗衣曬衣,既能遮陽又能曬衣,窗戶玻璃也要挑選可以過濾紫外線的款式,陽台種些植物,更是能幫忙過濾紫外線,降低西曬對房子的影響。

熾熱的陽光灑進屋內,室內溫度來到36度,整個房間就像個烤箱,以為房子有陽光洗禮好處多多,但住在西曬房的痛苦誰知道,有網友在臉書發文說,住高樓層西曬公寓真是太棒了,洗個葉菜洗完就變燙青菜真的太貼心,到了晚上11點還有免費加熱服務,打開冷水的水溫比冬天熱水器還燙,讓他住的超崩潰,

住戶說:「家裡面沒有開冷氣跟電風扇,根本就沒有辦法生活,連那個水打開來都是熱的,我看洗澡也根本就不用開熱水。」經過一早上的預熱,再加上一下午的曝曬,待在夏天的西曬屋度日如年,沒了冷氣和電扇更是難受,除非挑個能遮陽的窗簾,避免陽光直曬。

除此之外房仲業者也給出建議,房仲陳泰源說:「你可能把這個洗衣服跟曬衣服的時間,就選擇在白天,邊曬衣服一邊讓衣服幫你遮住陽光,窗戶啊你可以選擇用比較可以過濾紫外線的LowE玻璃,第三個是說你可以在陽台的部分呢,也可以種一些植栽,這個樹葉綠蔭過濾這些紫外線,室內的電器盡量選擇用變頻的。」

其實也能透過家具擺放的位置,減少外牆熱量傳入室內,讓自己住的舒服又能享受陽光的美好。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