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瘦不下來?醫曝5大「空熱量」食物恐失眠

減肥瘦不下來?醫曝5大「空熱量」食物恐失眠 | 華視新聞
(圖/取自pixabay)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相信「減肥」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大煩惱,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減肥方式並不容易,常會有人利用挨餓或是減肥藥等過激的方式,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近日「好日子診所」在臉書分享瘦不下來的原因,讓民眾少走冤枉路。

5大「空熱量」食物!恐造成失眠、代謝異常

飲食選擇對於想要減脂、減重的人相當重要,「好日子診所」在文中指出,很多瘦不下來的人,大多都是因為沒吃到營養,反而攝取許多由糖和油脂組成的「空熱量」的食物,所以在營養的角度來看,肥胖者並非營養過剩,而是「能量過剩合併營養不良」。此外,長期缺乏這些營養素會導致人體產生隱蔽性營養需求的飢餓症狀,造成身體代謝異常、免疫力下降,還會引發失眠、便祕、貧血、容易疲勞和影響情緒等症狀。

文中指出5種「空熱量」食品,分別為「油炸食品」、「加工類的肉品」、「白麵包、糕點餅乾類」、「汽水、市售罐裝果汁」、「速食類」,並且建議男性1次不要超過250大卡,女性不超過160大卡,次數1周不超過2次。

(圖/取自好日子診所臉書)
(圖/取自好日子診所臉書)
 

易缺失「維生素、礦物質」!原型食物助減肥 

文中也提到最常缺失的2大類營養素,分別為「維生素」和「礦物質」,另外也特別表示,「纖維質」雖然人體無法吸收,但能緩解食物的消化與吸收的速度,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的效果,對於維持健康或減重是很重要的元素。

文中提醒,要避免隱性飢餓,阻礙瘦身計畫,建議多攝取多元的原型食物,減少食物因加工過程造成的營養流失,適量的碳水化物與脂肪,還有足夠的蛋白質,每日攝取到5份蔬果以上,最好的組合建議是3份蔬菜(3碗8分滿的青菜),2份水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