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貴的蛋餅! 騎士沒待轉購買挨罰600元

鍾孟翰 孫慧娟 謝育炘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警方最近在台糖街與復興路口新設機車待轉區,但很多騎士不知道,沒兩段式左轉因此接罰單,有騎士說自己轉彎買個蛋餅就收600元罰單,大嘆好貴的蛋餅,還有名吳姓騎士沒注意警方攔查直接騎走,被開了張拒絕停車受檢罰單,挨罰10600元,警方統計去年這路口機車交通事故,高達7成是機車轉彎不當造成,因此設立待轉區,如果民眾不服被告發,可向監理單位提申訴。

下班時間警方在路口抓未兩段式左轉的騎士,但吹哨子、大聲喊都沒用,警方說:「先停旁邊哈囉停旁邊。」不少騎士咻的就騎過去,警方越喊越大聲,終於有騎士停靠路邊,但這位白衣騎士似乎沒注意照騎他的,結果3天後收罰單。

騎士除了不依標誌、標線指示行駛,被罰600元之外,還加了一張拒絕停車接受稽查逃逸的1萬元罰單,一共1萬600元,讓他很傻眼因為他根本不知自己違規,所以不知道警方攔的是他,地點就在屏東市台糖街與復興路交叉口,警方統計去年這路口車禍,高達7成是機車轉彎不當造成,因此新設置機車待轉區,但實際觀察還是有騎士沒遵守,不少人說這路口騎了十幾年,根本不知要待轉,挨罰實在冤枉。

其他騎士VS.記者說:「(之前)被開了600元(罰單)對,我那一份蛋餅35元一共635元。」民眾說:「鄉下人怎麼有習慣待轉沒有啊。」民眾說:「很冤啊。」屏東縣交通隊勤務組分隊長鍾志杰說:「共取締四部機車,其中一部機車被警方攔停未停,逕自駛離。」警方表示民眾對違規單舉發事項有爭議,可以向屏東監理站提出申訴,警方增設待轉區立意是好,但或許還需要更多的宣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