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推廣傳統工藝! 台南應用科大辦刺繡成果展

林虹伯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推廣刺繡文化,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刺繡故事屋團隊,這天來到北港文化中心舉辦靜態成果展,展出這幾年來的成果,也舉辦刺繡體驗活動,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人了解這項傳統技術。

參加體驗的民眾認真刺繡,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刺繡故事屋團隊,這天來到北港文化中心舉辦靜態成果展,也舉辦刺繡體驗活動,讓民眾動手做刺繡,學員說:「因為我覺得傳統的刺繡,現在傳承的人非常的少,能夠學的管道也很少。」

這次準備讓民眾體驗的材料上面印有北港在地的Q版媽祖圖案,民眾可以發揮創意,將各種的珠子繡上去來裝飾媽祖,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表示,本次刺繡體驗的作品將會作為結緣品,送給媽祖醫院的醫護人員,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老師莊央姍說:「那我們希望透過我們的青年,一起做這件事情,然後把這些就是善的一個概念,透過媽祖的意象傳遞給更多人。」

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長期以來進行刺繡技術的傳承,這幾年透過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到台灣各地推廣刺繡,讓這項傳統工藝可以向下扎根,希望全球刺繡研究發展中心未來可以舉辦更多課程,讓這項工藝繼續傳承下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