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竹.茶DIY 到"小半天"可玩大半天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過年去哪玩,來看到南投鹿谷的小半天,這裡有大片竹林,是竹子的故鄉,並且擁有傳統的綁竹掃帚技藝,還可以做竹子筆,社區為了延續這樣傳統技術,特地設計課程讓遊客體驗,還有用在地特產之一的茶葉,做出傳統點心茶餅,讓遊客品嘗,社區用在地特色和材料,設計出一連串行程,讓遊客可以來小半天,玩上大半天。

小朋友開心得在竹林裡奔跑,低下頭,發現驚喜,從泥土中發現綠綠的筍頭,導覽人員說:「在這裡對有沒有看到,挖下去下面就有一支很大根的筍子。」就像尋寶一樣,這裡是,南投鹿谷的小半天竹林,讓社區發展出,各種和竹子相關的產業,像是竹掃帚,用繩子固定好綁起來,再切出需要的長度,用最天然的竹子做出最耐用的掃把,然後放進竹筒裡,用力上下敲,倒出來,就是可以久放的茶餅,帶回家喝,會有濃郁的茶香氣,當然,來到鹿谷小半天,一定要體驗一次,在櫻花樹下浪漫的品茶。

小女孩穿起和服喝茶,學習茶道,有模有樣,南投鹿谷小半天,原本就是知名景點,當地社區協會,就將在地的特色產業竹子和茶葉,結合設計出一連串的觀光行程,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站長江安安說:「每年都會這樣子不間斷辦理這樣的活動,就是要讓大家來能夠多親近大自然,來這邊我們可以做生態的導覽,還可以做實際去體驗在地人文的DIY的體驗。」不論是做竹掃帚,還是敲茶餅,品茶,經由DIY過程體驗當地傳統技藝,而且行程滿檔,在小半天就能玩上大半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