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門市民學苑開課 海廢變身藝術品!

鍾依憓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臺南市北門區市民學苑生活環保課程,開課囉,由北門區公所規劃一系列的課程,以海洋以及生態為主軸,運用北門在地的蚵殼、蛤蜊殼等等,做成不一樣的藝術品,以及裝飾品,讓學生能夠自由發揮創作,將這些海洋廢棄物再利用,做成一個一個美麗又有意義的藝術品,展現北門在地特色。

臺南市北門區是沿海地區,有豐富的漁產,不過蚵仔殼以及蛤蜊殼每年都會造成廢棄的問題,因此北門區公所規劃的市民學苑生活環保課程,今年就以海洋跟環保為主題,讓學生動手將廢棄的殼做成藝術品。台南市北門區區長張政郎說:「牡蠣殼或是蛤蜊殼,做成一個燈飾非常漂亮,算是展現我們在地的特色。」

這次的課程是運用在地的素材為發想,讓學生在動手做的同時,也能更加了解家鄉的產業文化,同時也創造北門在地的風采,吸引更多人來北門探索。台南市北門區區長張政郎說:「也可以學一些才藝,增加生活上的樂趣。」這堂市民學苑課程,是強調生態與環保,同時也喚起大家對海洋環境的重視與保護,也能讓當地居民能夠終身學習,生活精彩豐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