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公車式小黃分布廣 59條路線冠全台

蔡孟峻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近期力推公車式小黃,提供偏遠地區的民眾更友善的交通服務,目前服務路線已經有59條,涵蓋了33個行政區,是全國數量最多的縣市,另外還有從110年開始,為了保障弱勢孕婦產檢的便利性,只要通過社工評估,就補助乘車券28張,價格總共5千多元,現在還擴大到其他弱勢族群,要把高雄打造成更友善的交通城市。

長輩接一位接一位,搭上公車式小黃,對於住在偏鄉的他們,真的是一大福音,高雄市政府,為了提供更友善的交通服務,規劃了全台灣,最多的公車式小黃路線,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高雄的公車式小黃路線,是全台灣最多總共有59條。」公車式小黃,今年6月在茂林區,完成最後一塊拼圖,33個行政區都照顧到了,110年的總運量達17萬人次,偏鄉長輩就醫也能更加方便。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現在周一、三、五有醫療公車,然後到旗山再轉車,我們現在的公車式小黃,它就是直接載到義大醫院。」另外暖心的小黃服務,還有針對孕婦,只要經過社工評估,就能補助搭乘,孕婦宋小姐說:「騎車的時候就是很危險,然後就是動作也變慢了,所以用這個計程車真的滿方便。」

高雄市政府為了保障,弱勢孕婦產檢的便利性,補助28張好孕乘車券,價格達5040元,讓媽媽安心照顧寶寶,現在還擴大服務對象,高雄社會局社工徐唯心說:「針對有符合福利身分別,低收、中低收、新住民還有原住民,特殊境遇、身心障礙者等等。」

高雄市政府表示,不管是長輩、孕婦還是弱勢族群,都希望提供他們安全又方便的乘車環境,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的,安心就診或是產檢,打造更優質的交通服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