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實彈射擊3天 旅遊業憂"軍演常態化"

陳堯棋 江煜文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中共解放軍宣布從8月4日到8月7日,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的軍事演習,外界擔憂,恐怕影響到部分航線,從桃機官網觀察,3日、4日進出桃園機場的航班已取消的至少超過50航班,雖然航空業者表示,這些都是原本就已取消的航班,與中共軍演無關,但旅行業者擔憂,如果未來中共軍演常態化,旅遊產業將會大受影響。

旅客帶著帶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出境,隨著邊境逐步解封加上適逢暑假旅遊旺季,桃園機場人流回升,但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解放軍宣布,從8月4日到8月7日整整3天時間,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民眾擔憂會不會影響行程。

旅客說:「我們其實滿擔心的,因為整個的一個(中共軍演)範圍還滿廣的,所以害怕說會影響整個的行程,或是飛機的安全。」旅客說:「飛機的話是國際航線,如果它(中共軍演)炸到這些飛機,應該會是國際問題。」目前已知3日、4日飛往桃機,或是從桃機起飛的航班,已取消至少超過50班,雖然航空業者表示,這些都是原本就已取消的航班,與中共軍演無關,但旅行業者擔憂,未來產業鏈恐怕會大受影響。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說:「旅遊業影響其實剛開始並不大,但是慢慢會去發酵,現在尤其是說,像一些暑假期間有些台商要回來,甚至說要回去的,萬一這個演習變成常態性以後,影響的層面真的不是只有旅遊業而已,甚至整個經濟面都會有。」業者強調,如果中共軍演波及我國空運航線,對雙方並沒有好處,呼籲兩國和平解決問題,以免影響旅客權益和波及經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