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裴洛西訪台 中國禁天然砂出口台灣

鄭卉良 陳文堂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抵制小動作不斷,不僅禁止出口「天然砂」給台灣,甚至發出聲明,點名要抵制「台灣民主基金會」以及「台灣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中國聲稱這2間是台獨的關聯機構,而無端被禁止和中國交易,受到牽連的企業,也發出聲明澄清。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這趟台灣行,引發中國強烈不滿,甚至開始出現小動作,中國國台辦在3日點名抵制,認為是台獨份子的關聯機構,自從裴洛西來台消息一出,中國就不斷文攻武赫,各官方部門陸續發出,抵制台灣的相關措施,國台辦聲明斗大字樣寫下,針對台獨頑固份子,關聯機構給予懲戒,包括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打著民主和合作發展的幌子,企圖破壞國際社會,一個中國格局。

還表態和基金會,有往來的企業負責人,通通禁止入境中國,台灣民主基金會董事林飛帆說:「這些動作都是沒有必要的動作,也是非理性的作為,我們呼籲中方要克制。」也有企業發出聲明澄清,並沒有捐款給任何一間基金會,但中國沒有罷休,箝制動作也伸向砂石業。

採集砂石送往各地,全台一年用量超過9千萬公噸,不管是蓋房子建公路都需要,除了在台灣開採,還會向中國進口,但中國卻突然宣布,禁止天然砂出口台灣,工程業者張先生說:「北部的工程量比較需求比較大,中部的砂要往北部運的時候,那可能整體而言就會有變化啦。」中國頻頻干擾動作不斷急著打壓台灣,企圖影響民間產業製造恐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