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部分台藝人輸誠喊"一個中國"

林際翔 徐敏娟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讓中國不滿,抗議動作頻頻,中國官媒「央視新聞」也在微博上貼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大批中國網友及藝人,紛紛群起轉發貼文,其中有不少台灣藝人,包括歐陽娜娜、楊丞琳、吳奇隆、王心凌、張鈞甯和汪東城等藝人,也都在個人微博上轉發,表態支持。

8月2日晚間10點多,中國官媒央視新聞的微博發出這張,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超過6百萬中國網友轉發,還有網友製作一份藝人名單,寫上沒轉的一定有鬼,仔細看,名單上幾乎都是來自台灣的藝人,不過陳妍希吳奇隆和楊丞琳等人,都被劃掉,其中歐陽娜娜更是在央視發文後1個小時,就馬上轉發,成為第一個表態的台灣藝人,這行為看在台灣民眾眼裡,不能接受。

民眾說:「我個人比較偏向愛台灣。」民眾說:「人不在台灣的時候,就有點選邊站,突然間你當了藝人,難道你想法就會改變這麼大嗎,我覺得非常可怕。」群起效尤的台灣藝人,還包括直播健身操在中國爆紅的劉畊宏,他的太太王婉霏還一起發文,前陣子帶孩子回老家探親,認識親人和家鄉,是非常重要的事,另外王心凌汪東城張韶涵陳喬恩陳妍希,郭品超和王大陸,也都轉發只有一個中國的照片。

藝人李玟說:「還在想到底身在何方,變模樣是個華裔姑娘。」上星期擔任百花獎嘉賓的李玟,他不只轉發愛國文,還表示中國人要團結,卻遭網友反問美國護照剪了沒,香港藝人謝霆鋒陳小春和應采兒,也都有轉發表達立場,不過有台灣網友發現,這張照片裡只有一個金色的台灣,根本在說「台灣才是真正的中國」,是真正的帶頭辱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