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魚部=沙魚」國小生創新字 網友稱:現代倉頡

「沙+魚部=沙魚」國小生創新字 網友稱:現代倉頡 | 華視新聞
圖/翻攝「爆廢公社」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會說,不會唸的字就「有邊讀邊,沒邊讀中間」,是因為中文字通常都是由一或多個部件組合而成,但中文字真的這麼容易嗎?日前就有名網友在臉書PO文分享姪女的作業,題目要求「將動物部首加上不同的字寫出來」,但姪女的答案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有網友表示「看過之後,突然想不起來原本的字該怎麼寫了。」

動物部首加上字 寫出5個創意字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姪女的作業,笑稱孩子的想法真的很直觀。作業題目要求「將動物部首加上不同的字,會變成什麼動物?先寫出來,再連到適合的圖片」,前4題分別為「合+鳥部=鴿」、「甲+鳥部=鴨」、「牙+鳥部=鴉」、「我+鳥部=鵝」。

第5題開始,姪女如法炮製,繼續套用「公式」解題,但卻錯誤連連,「犬部+句」、「犬部+良」、「犬部+師」、「京+魚部」、「沙+魚部」,直接把部首和字左右合併,寫出5個創意字詞。

圖/翻攝「爆廢公社」
圖/翻攝「爆廢公社」
 

姪女想法太直觀 網友反稱:邏輯正確

文章公開後,吸引近4000名網友按讚,大家紛紛笑稱,「沒錯啊!上面規則不就這樣定」、「看完之後,我突然忘了怎麼寫了」、「看得懂且意思一樣,就沒什麼問題了」、「看起來理解正確」、「高手,現代倉頡」、「好像有什麼不對,但想想又好像沒什麼不對」、「題目沒有錯,動物大集合,一堆遠古時期我們沒看過的,都跑出來了」、「『沙魚』戳到笑點」,也有不少網友大讚姪女很可愛、有創意,而且字跡非常工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