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看房就被收訂金! 女租屋慘遭詐騙

張益鈞 莊雨潔 梁宏志 報導  / 花蓮縣

又出現租屋詐騙!花蓮一名女子在臉書租屋社團找到裝潢精美、租金便宜的公寓,加了房東的LINE之後先繳了一筆訂金,但接下來,卻被要求得再多付一些,才能優先看房,女子驚覺有異、因此報警,結果上網一查,發現這一個臉書帳號,竟然也在宜蘭和嘉義的社團貼文,甚至還使用同一組房屋照片,房仲提醒,一般不會在未看房、簽約前要求訂金,若租金低於行情,也有可能是詐騙。

全新裝潢簡約設計,想像用15000租金就能住進這樣的房子裡,讓許多人相當心動,花蓮就有一名陳小姐在臉書租屋社團看到這個物件,立刻透過通訊軟體與房東聯絡,但卻走進詐騙陷阱,一開始對方就像一般房東會詢問對方工作、幾個人要租,而受害者想要約看房,假房東就會告知前面有兩組人在等,受害者擔心租不到房,假房東就順勢要求多付一點訂金,就可以變成第一順位。

受害者陳小姐說:「他我匯的時候他隔2天跟我講說,有一個房客要再匯3萬給他,然後他就說叫我再補匯1萬5,他就讓我第一順位看房子,我想說太奇怪了,我就沒有再匯。」事後陳小姐更發現,這個帳號同時也在,臉書宜蘭和嘉義的租房網站貼文,不過仔細比對,兩處租屋的室內照,根本就是一樣的,很明顯就是詐騙。

房仲也提醒上網租屋找房,千萬別先付訂金,房仲業者詹前祐說:「千萬不要在確認房子之前,用任何的名義不管是租金或是押金,甚至什麼代看保證金,這些東西來去提前得匯款給屋主,或是跟你們接洽的那個人,因為沒有辦法保證說,這個房子是他的,甚至可能只是掛羊頭賣狗肉。」目前這名受騙的陳小姐已經報案,警方除了持續追查,也提醒若在網路看到低於行情的租屋,一定要提高警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