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梨穗免進口 "比臉大"甘露梨5台斤重

林建鋒 謝憲宗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對許多民眾來說,可能很難想像1顆水梨可以重達5台斤,這個周末,苗栗南庄遊客中心舉辦農特產聯合行銷活動,其中果實碩大、風味獨特的寶島甘露梨,是本土發展6年的新品種,梨穗不必仰賴日本進口,主辦單位也舉辦了甘露梨評鑑比賽,總共吸引將近80位果農參賽,大家都要來比看看,誰才是今年的甘露梨王。

這顆甘露梨比女孩的臉還要大,光用看的視覺就相當震撼,苗栗高接梨進入盛產的季節,苗栗頭份市、三灣鄉和卓蘭鎮,9個社區進行聯合行銷,要宣傳當地的農特產品,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將近80位參賽者,要角逐甘露梨王的稱號。大湖農會推廣部主任胡智郎說:「這2年嫁接甘露梨下去做,最重的目前來講,可以達到3、4台斤以上,不限品種,農民選擇最大的水梨來參賽。」

評審拿著評分表不斷作筆記,先是檢查外觀是否完好無缺,接著放上磅秤,比一比誰是才是最大顆,最後將汁液滴進儀器檢測糖度。評審張雅玲說:「今天要比梨王,梨王的意思,就是要找最大、最好吃的。」撕開甘露梨的套袋,果農忙著挑選分裝,雙手沒有停過,這裡是苗栗甘露梨的果園,寶島甘露梨果實碩大,口感細緻多汁又有甘蔗香味,最重要的是,嫁接的梨穗是本土發展6年的新品種,不需要仰賴日本進口。

梨農胡智坤說:「原本這個是接豐水,後來我補接甘露,你看補接甘露隨便一補,隨便都大啊。」南庄遊客中心27、28日舉辦農特產聯合行銷,現場有藝文表演與親子體驗等許多活動,民眾可以把握暑假的最後一個周休二、日,到現場品嘗當季寶島甘露梨的甜美滋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