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逆向飆1公里躲攔查 女子被開16張罰單

李盈萱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45歲的彭姓女駕駛,開著跟朋友借來的型車,被巡邏員警發現車子的牌照被註銷,要攔查、她卻拒檢,並跨越雙黃線闖紅燈,開上快速道路逃跑,員警鳴笛要她停車,她也不理會,沿路蛇行、任意變換車道,還違規逆向行駛1公里後逃逸,後來警方找到她,她說因為無照駕駛才逃跑,被警方開出16張罰單,共罰11萬7300元,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銀色箱型車,在路口跨越雙黃線又闖紅燈,後方警車全程目睹,鳴笛示警追了上去,但型車完全不理會,一路蛇行,鑽進車陣裡超車,加速狂飆,不只這樣,箱型車還直接開到對向車道,逆向往前飆,路上的轎車、大貨車都小心閃避,危險場景,是發生在苗栗市的台3線和台72線的路口,當時警方查到型車的車牌,已經被註銷,才要求對方停車。

而駕駛是一名45歲彭姓女子,員警要攔查時,她卻接連違規不停車跑給警察追,沿途蛇行任意變換車道,違規逆向了1公里後逃逸,苗栗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邱永豐說:「嫌疑人到案後向警方表示,因無照駕駛深怕警方開單,所以拒絕停車受檢,接受警方稽查而加速逃逸,警詢後依涉刑法公共危險罪,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警方查出,彭姓女駕駛開的車沒牌照她也沒駕照,因此對她開出,危險駕駛逆向無牌照和無駕照,又闖紅燈,行駛路肩,任意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總共16張違規單,合計11萬7300元罰單,因為她拒檢又逃跑,警方根據車牌找到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