饗食馬祖「卡蹓」味!攜手米其林名廚 展現馬祖好「食」力

饗食馬祖「卡蹓」味!攜手米其林名廚 展現馬祖好「食」力 | 華視新聞
馬祖菜餚「蜂巢海鮮」

柯芷筠 吳以婷 報導  / 台北市

為深化馬祖觀光品牌形象,提升馬祖觀光旅宿餐飲品質,交通部攜手連江縣政府積極建構友善觀光環境,邀請五星米其林四大名廚,指導馬祖觀光旅宿餐飲業,在既有馬祖傳統飲食文化基礎上,加以創新特色菜餚,將馬祖傳統五寶:老酒陳高、淡菜、紅糟、白蘿蔔、繼光餅研發入菜。

古今融合 「馬祖宴」三步曲賦歷史意義

台北福華大飯店蓬萊邨主廚王永宗設計研發,堅持手工自製食材演繹新「馬祖宴」,將傳統與現代完美呈現。第一步「世代相傳」以酒香紅糟鵝肉、月桃水晶綑蹄、網紗塩菜黃魚三道菜餚味覺層次豐富;第二步「枕戈待旦」以蜂巢海鮮、大餅牛肉呈現馬祖歷史形象與意涵;第三步「撥雲見日」是以百花盛世、太平燕、起士地瓜泥、紅糟蘿蔔糕四道特色菜餚象徵時代的美好寓意。

為配合推廣馬祖美食,明(27)日開始至今年12月31日止,台北福華蓬萊邨也能享用到美味的馬祖宴三歩曲風味餐。

台北福華飯店馬祖宴風味餐
台北福華飯店馬祖宴風味餐
 

推廣在地好食材 國民美食新印象

此外,國宴主廚陳兆麟,以50多年在中式料理渾厚的底蘊,將馬祖特色食材融合成9菜1醬的團體桌餐;美福飯店米香台菜餐廳主廚陳永華,則是推出5菜1醬,不僅升級馬祖在地美食,更充分呈現米其林精緻質感的馬祖美食;前華膳空廚陳玉彬,推出5道1醬的異國料理,透過西式料理手法,讓馬祖小型餐飲業或咖啡甜點業者注入全新風貌與花樣。

陳兆麟主廚示範「馬祖炒飯」
陳兆麟主廚示範「馬祖炒飯」
 

同時力邀四大名廚以馬祖知名的紅糟、白蘿蔔、淡菜、蝦皮、蛋等食材,輔導在地餐飲業者,將馬祖國民美食「馬祖炒飯」,開發出清爽、健康又美味的版本,賦予在地庶民菜餚新風貌。

藉由中、西式廚研烹調技巧,將在地特色食材,透過創意的煎、煮、炒、炸、蒸、炖、醃、悶具體呈現,傳誦馬祖在地好味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