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好羊開膳節! 1元羊肉米糕吸民眾搶排

李盈萱 洪年輝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羊肉是彰化溪湖最出名的美食之一,為了推廣在地優質羊肉,縣府在溪湖糖廠舉辦好羊開膳節,只要民眾捐發票或拿1元銅板都可以換到一碗羊肉米糕,還有150元的羊肉湯,用不到半價,50元就可以買到,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大熱天撐傘也要排隊,就為了吃上一碗羊肉料理。

長長的排隊人潮綿延超過50公尺,幾乎看不到盡頭,大家頂著大熱天,就算撐著傘也要排,為的就是這一碗羊肉米糕,Q彈米飯搭配上新鮮彰化羊肉,只要捐發票或拿1元銅板都可以換到一碗,讓民眾吃了直呼好滿足,民眾說:「好吃。」「糯米很Q,羊肉很好吃、很香。」還有一家老老少少14個人大集合排隊吃羊肉。

這是彰化縣府在溪湖糖廠舉辦的好羊開膳節,現場有各式各樣用彰化羊做成的料理,還有千人寫生羊繪畫比賽,讓民眾有得吃有得玩,縣長王惠美更化身廚師,現場炒羊肉料理,不論炒成羊肉口袋餅,或是煎羊排,王惠美做出一道道料理推廣在地優質羊肉。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羊的產量是全台灣第一,那現在這個時候來吃羊肉是剛好的時間。」王惠美強調,羊肉是彰化溪湖最出名的美食之一,在秋冬之際是最好的進補料理,藉由好羊開膳節吸引民眾相揪來溪湖吃羊肉佳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