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大坡村地裂下陷一公尺 住家成危樓

劉奕君 陳君毅 梁宏志 報導  / 台東縣

頭條新聞帶您持續關心地震震後的災情,不只花蓮玉里被強震重創,台東縣池上鄉振興村和大坡村的村民也需要大家幫忙協助,大坡村剛好就在斷層帶,遇上地上不只道路龜裂,連民眾家中都地層下陷至少20公分,震出來的裂痕深度至少有80公分深,民眾的家變成危樓,好多地方都不能住,沒水、沒電、沒有家,村民希望大家能互相幫忙,協助他們重返家園。

水泥地被震到裂開來,長長的裂縫,一路裂到家中農地,巨大的裂縫,大約一個拳頭寬,深度將近1公尺,柏油路路面隆起錯位,平滑的地面,變成四分五裂,來到村民家中,更是滿目瘡痍,完整的家,幾乎被裂縫分成兩半,民眾有家不敢回,就怕餘震再來,連命都保不住。

當地住戶說:「餘震不斷啊,有非常多的餘震,這個房子裂的很嚴重,隨時會崩塌,所以裡面的東西,也不太敢去拿出來。」尺放在地上,明顯看出來地層下陷,至少20公分,平行地面變成了斜坡,寶特瓶一放下去就滑了下來,門口裂縫深到連尺都不夠用,好多村民的住家,因為地震成了危樓,沒有辦法住,也沒有水、沒有電,連洗澡都只能偷偷去溪邊。

這裡是台東池上鄉的大坡村,因為剛好在斷層帶上,災情也很嚴重,住戶語氣無奈,希望地方政府還有善心人士能多多幫忙,當地住戶說:「有心但力不足啦,要靠大家的手來幫忙我們。」而附近的振興村災情也不少,柏油路面因為地震受到擠壓,變成一座小山,居民說,當地是農耕經濟為主,住戶都是年紀較大的長輩,餘震不斷讓他們好幾天不敢睡,村裡面的平房大多都40幾年,地震讓牆壁屋頂都壞了,一般道路也受到影響,村落居民組成自救會,透過彼此幫忙協助,再加上地方政府重視,靠著大家幫忙快一點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