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來這邊吃" 老麵店愛心餐救災人員暖胃

劉奕君 張益鈞 林志純 報導  / 花蓮縣

18日強震,讓花蓮玉里災情頻傳,當地一度斷水斷電,連吃都成問題,從北部前往救災的救難人員,有80多人找不到地方可以吃東西,當地的老麵店也發揮互助精神,顧不得家中因為地震受損,先煮麵讓救難人員有東西可吃,暖心的舉動,讓當地民眾直說,是善的循環。

地震來襲天搖地晃老麵店人潮逃竄躲憂救難人員餓肚子麵店暖心供愛心餐,突然一陣天搖地晃,麵店裡的人潮趕緊往外跑,還有人躲進桌子下,桌子椅子和大門左搖右擺,看起來非常嚇人,店內的櫃子被震倒,架子上的鍋碗瓢盆散落一地,這是地震發生當下,監視器拍下的畫面,還好沒人受傷,但驚悚的瞬間,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店家說:「比921還大我們這邊真的比921還大,因為921的時候我們還沒有那麼驚恐,這次真的很恐怖。」

這間是花蓮玉里當地的老牌麵店,受到地震影響,店內損失也不少,但聽到北部下來的救難人員,沒有飯可以吃餓著肚子,老闆娘趕緊伸出援手,主動提供愛心餐點,感謝救難人員的幫忙,店家說:「總隊隊長跟我們說,他們沒有地方吃飯,那我就說就全部過來啊,我們就有的就供應他們吃。」

前前後後,80幾個救難人員陸續進到店裡面,老闆娘幫每個人都煮上一碗熱騰騰的麵,希望讓他們趕緊填飽肚子,顧不得自己的家裡店裡,其實也因為地震損失不少,店家還是堅持做對的事情,要把這份善心延續下去,讓一碗湯麵,不只暖大家的胃,也暖了大家的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