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功國小重建4年再延 家長快崩潰

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位於台南赤崁樓旁的成功國小,配合文化園區的工程,從2018年就開始重建,但是卻挖到大量明朝、清朝的遺跡,使校園重建工程一再延宕,目前學生都暫借文賢國中上課,但是有學生從一年級入學後,從來沒有在原來的成功國小上課,家長擔心,會不會6年都不會回到原本的校園,而留下遺憾,找上議員陳情。

在工地內有大量的古蹟,有城牆遺址也有古井,全是明朝到清朝留下來的重要文物,不過這裡其實原本是緊鄰台南赤崁樓的成功國小,從2018年開始,為了配合赤崁文化園區工程,重建校舍,不過一挖就是4年家長說:「還滿難過的,因為畢竟我們是成功國小的學生,却沒有進去過學校。」有家長就擔心,就讀4年級的孩子,從入學後,都沒有到成功國小上課,難道畢業典禮也只能在其他地方舉辦,擔心會留下遺憾。

目前成功國小的師生,都暫借在文賢國中上課,牆面上滿滿國小生的生活紀錄,不過卻是在其他學校度過,成功國小校長鄭國斌說:「我們當然很想搬回去時時刻刻,萬一我成功國小六年都沒在成功國小,我算什麼成功國小。」校方表示,畢竟不是自己的校所,許多事都要向文賢國中協調,難免感到不方便,現在又傳出,成功國小的竣工時間,有可能會延到2024年寒假,家長好擔心向議員陳情。

台南市議員陳怡珍說:「我們希望說文化局相關單位,可以加快整個進度的辦理。」孩子們寶貴的國小生活,遇上珍貴的國家遺跡,重返學校日期一延再延,現在家長只希望盡快完工,至少孩子們的畢業典禮能再,回到真正的成功國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