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罕見低於10度 喝口熱湯最有感幸福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寒流來襲,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是濕冷天氣,南部地區,台南最低溫來到9度,高雄13度,這也讓不少民眾相當有感,因此台南的牛肉湯店湧入不少民眾,大家都來喝碗熱呼呼的湯,暖暖身子;另一家甜品店,則是推出冬天專屬的米糕粥,滿滿配料讓人一口接一口;高雄鹽埕區的虱目魚湯店,也是滿滿都是人,不少人喝完一碗後再繼續加湯。

儘管台南外頭只有10度低溫左右,但不少人還是在牛肉湯店外頭排排排,業者的手也是沒停過,不斷備料、出餐,牛肉湯配肉燥飯組合,幾乎桌桌都能看見。用餐民眾說:「早上喝熱湯很棒就是更暖和這樣,整個都回神了身體變熱起來。」熱湯進到肚子裡,精神都來了。業者VS.用餐民眾說:「來請慢用喔謝謝。」

滿滿配料的米糕粥,每一桌的客人都是慕名而來,因為它是冬天限定。業者說:「比較冷所以生意很好,多了差不多一兩成有。」用餐民眾說:「我們小時候就有在吃,因為台北很少有賣我們從台北來的。」台北來的朋友也要在冷冷的天裡,吃上一口古早味,不但能回味一下,還能讓身體暖起來。

業者VS.用餐民眾說:「兩碗魚肚湯就好對。」高雄20日最低溫來到13度,虱目魚湯店排起長長人龍。用餐民眾說:「突然變很冷我想說,因為我也是從台北下來想說來喝喝看,暖起來了因為天氣今天早上起來突然很冷。」好吃到一口接一口,吃完還意猶未盡。用餐民眾說:「加湯。」喊一下續湯,又一碗熱騰騰的魚湯上桌了,寒流來襲,全台濕冷天氣,民眾除了吃點熱湯暖身暖胃之外,出門在外,還是得多穿點保暖衣物,以免著涼。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