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巧克力博覽會登場 全球廠商.饕客齊聚

孫明愷 編譯

每年在法國巴黎舉行的巧克力展,總是會吸引來自全世界巧克力廠商跟愛好者來此交流。他們要看看誰家的巧克力,最有滋味。今年就有一位糕點師,他將金氏紀錄最辣辣椒「卡羅萊納死神」與巧克力結合。打造出一款,剛入口香甜,但緊接著辣味,會在口腔間爆發的巧克力。這樣的「驚喜」,果然成為展場亮點。而巧克力不只可以吃,還可以穿,今年主辦單位,還特地邀請奧運金牌選手走秀,展現最香甜的力與美。

巨大的巧克力豆,緩緩展開,歌手穿著巧克力洋裝,在舞台上開唱,緊接著,在北京冬季奧運雙人冰舞項目,勇奪金牌的法國花式滑冰組合,帕帕達吉斯(Gabriella Papadakis),與西澤龍(Guillaume Cizeron),兩人穿著巧克力服裝走秀,驚豔全場。今年的巧克力服裝秀,造型多變,有繁華的民族風、俏皮的小禮服、高貴的晚禮服等,設計師絞盡腦汁,確保巧克力禮服,在走動時不會斷裂。

模特兒也要比平常更小心翼翼, 模特兒說:「很可惜我們不能把巧克力服裝吃掉」,這些禮服未來會在博物館展出,模特兒直呼可惜,身上的巧克力不能吃,不過在巧克力展上,最不缺的,就是各種口味的巧克力。今年有一名甜點師維達爾,他創造出一款,香甜又火辣的巧克力球。

日本留學生VS.甜點師維達爾說:「好辣」得到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卡羅萊納死神辣椒」,是全世界最辣的辣椒,甜點師傅只需要一點點,就很夠味,巧克力球入口後,會先嚐到甜香,緊接著辣味爆發,衝擊十足的甜辣感,果然大受歡迎, 甜點師維達爾說:「我們可以用巧克力直奔日本,這款叫櫻花舌尖上會有微苦感,如果喜歡茶味,可以試試這款薄荷口味」

一口接著一口,酸甜苦辣鹹應有盡有,法國巧克力展上的商品,就如同電影名言般,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會吃到什麼口味都不知道。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