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食都無糖? 肉羹.麵線藏陷阱"加糖更美味"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減肥這條路,很多人以為只要不是糖份的同路人,就不會變胖!但是日常的美食小吃當中,雖然是鹹食,卻是暗藏糖份,製作過程必須要加糖才會更美味!像是肉羹、肉丸、大腸麵線等等!如果有三高和慢性病患者,常常吃這些食物,血糖容易波動,難道從此老死不相往來,一點都不能吃嗎?營養師說可以搭配一盤青菜一起吃,因為青菜能夠減緩血糖上升的速度!

鹹食都無糖?肉羹麵線烹調加糖更美味,都吃這些,你真敢吹自己吃過的鹽,比我吃過的飯還多,你敢對天發誓,一顆糖都沒從你嘴裡登堂入室嗎?麵線,來請教這一位麵線大王,是不是從來不放糖?大腸麵線業者說:「煮麵線需不需要放到糖呢,我們也是都會有放糖,如果都不放糖吃起來真的有差嗎,會喔不放糖會有死鹹的感覺。」

香噴噴的肉羹這勾芡一定得跟,少了勾芡嘗起來就是抱歉,但是糖它也住在裡面,三不五時就吃血糖容易飆高,糖尿病三高的人,該怎麼網開一面?內湖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只要是看到澱粉類的東西,把它吃到肚子的量盡量減少,因為那是精緻澱粉,包括湯包括比如說蚵仔煎裡面的粉皮,記得要再加一盤青菜,可以減少升血糖的速度。」原來我吃過那麼多的糖,那趕快來一杯現打果汁壓壓驚,壓得住嗎?內湖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一杯330CC柳丁汁裡面,大概要有八顆柳丁才榨得出來,八顆柳丁含糖量我們把它換算成方糖,大概有24顆方糖,24顆方糖基本上比一杯手搖飲料還要高,建議民眾水果其實要直接吃,因為八顆柳丁我們根本吃不完。」吃了那麼多方糖太荒唐,你的嘴很甜但當不了甜姐兒,卻是拉不上褲子的老天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