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岡豚骨拉麵退燒 「清爽系」口味崛起

日本福岡豚骨拉麵退燒 「清爽系」口味崛起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陳書杉 報導  / 日本

日本福岡縣相傳是豚骨拉麵的發源地。豚骨拉麵是許多遊客的最愛,甚至被當地人喻為精神糧食。最近日本媒體統計,福岡縣去年(2022年)新開的拉麵店數量,主打醬油拉麵或是鹽味拉麵等「非豚骨」口味的店家,明顯比「豚骨拉麵店」多出許多。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當地人口味開始改變之外,當地業者在競爭激烈的拉麵業界中,也有另一種考量。

乳白色的豬骨湯,配上細麵與蔥花,是許多人到日本九州旅遊時品嘗的美食,日本福岡縣豚骨拉麵遠近馳名,還被喻為是當地人的精神糧食,然而根據日本媒體統計,2022年當地新開業的拉麵店中,主打非豚骨口味的店家,是豚骨口味拉麵店的1.6倍,日本民眾說:「隨著年紀增長,開始吃不慣重口味的拉麵。」日本民眾說:「比起豚骨拉麵,更想吃醬油拉麵或鹽味拉麵,總之就是其他口味」許多當地女性喜歡的拉麵口味,不再是豚骨了,更傾向選擇口味清爽的醬油拉麵或是鹽味拉麵,消費者的口味改變之外,新店家想在競爭激烈的業界站穩腳步,也有這種考量。

日本福岡拉麵業者森山恭行說:「想吃不同口味的顧客變多了目標是希望顧客來到當地讓客人想到要吃鹽味拉麵。」與其跟豚骨拉麵老店硬碰硬,新開業的拉麵業者,不如主打競爭者較少的口味比較有勝算,日本福岡拉麵業者坂口耕二說:「福岡縣中消費者有更多選擇,我覺得這是好事。」面對拉麵界的後起之秀,當地老店不畏懼挑戰,依舊自信滿滿對豚骨拉麵充滿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