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倒數! 停車場喊漲每小時120變150元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2023台灣燈會進入最後一個周末,主燈區國父紀念館周邊的私人停車場,每小時停車費從120元調漲到150元,整天收費上限也從450元漲到560元,停車場業者表示,因應台灣燈會的大量車潮,為了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燈,才會祭出調漲,等到燈會結束就會恢復原價,但因為公告得太臨時,不少民眾都不知情。

2023台灣燈會進入最後一個周末,國父紀念館站的周邊停車場,因應車潮調漲費率,2023台灣燈會只剩最後2天,主燈區附近的私人停車場悄悄喊漲,2月18日到19日2天早上9點到晚上11點,從原本的1小時120元,調漲到150元,全天上限費用也從450元漲到560元,讓民眾大喊吃不消,民眾陳先生說:「不合理漲太多了,就算是燈會期間也漲太多。」民眾吳小姐說:「應該要提前告知(漲價),這樣我們可能就不會開車來了,改搭捷運。」

停車場業者劉清勇說:「為了避免旅客開車來看燈會,這個周末調漲停車費,過了就調回來。」為了呼籲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燈,公有停車場也祭出調漲,從2月1日到19日,台北市9處公有停車場,包括府前廣場松壽廣場信義廣場等等,每小時從30元到50元不等,統一調漲費率為每小時60元,但20日燈會結束後就恢復原價,台灣燈會人潮帶動錢潮,周邊餐廳的業績也成長不少,燒肉業者阿家說:「台灣燈會業績成長2到3成,這個周末都是提前2周就訂滿了,但是我們沒有調漲。」餐廳業者擔憂調漲影響消費者意願,但是周邊停車場接連喊漲,能不能緩解周邊交通,成效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