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日夜顛倒!30歲女上班族「臉長鬍鬚」 醫檢查驚:腎臟有腫瘤

作息日夜顛倒!30歲女上班族「臉長鬍鬚」 醫檢查驚:腎臟有腫瘤 | 華視新聞
示意圖 / 圖片取自 pexels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代人工作繁忙,時常作息不穩定、日夜顛倒,而面對工作累積的壓力,逐漸影響到情緒與健康。就有一位30歲的女性上班族,數個月以來作息日夜顛倒,導致情緒失控,此外,她四肢纖細但肚子肥大,甚至還長出鬍子,經醫師檢查後發現腎臟上有2公分腫瘤,手術後生活才回復正常。

圖片翻攝自 《醫師好辣》
圖片翻攝自 《醫師好辣》
 

腎臟科醫師陳俊宇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媽媽帶著30歲的女兒來門診,原本想治療高血壓,但媽媽表示,女兒經常半夜情緒失控,把全家叫醒一起做運動,接著會在去做飯、洗衣服,一整晚都不睡覺,白天再補眠,有時會突然很憂鬱,將自己關在房間一整天。

陳俊宇表示,他觀察女子後,發現她的肚子很大但四肢很纖細,臉上還長了鬍鬚,於是對她進行了抽血檢查,發現女子的腎上腺皮脂賀爾蒙可體松,濃度是常人的10倍,才會造成外貌、作息改變,接著進一步安排核磁共振,發現女子右邊腎上腺有顆2公分的腫瘤,而腫瘤不斷製造可體松,導致女子精神異常、肚子肥大、長鬍鬚等。

陳俊宇指出,隨後安排外科幫女子進行手術,移除腫瘤後,女子症狀立即改善,晚上能好好睡覺,精神狀況也改善,過了半年左右,女子的體重也逐漸下降,異常增生的毛髮也都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