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賣場「蛋限購2盒」 台中爆蛋行限買10顆

林佳瑩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全台鬧蛋荒,台中有蛋行業者喊出限購,一人限買10顆,一大早陸陸續續就有民眾趕緊到現場買蛋,而也有蛋行業者,不只有賣完整的蛋,還有賣瑕疵蛋,價格比較便宜一斤42元,另外,連鎖賣場家樂福、全聯及大潤發也祭出限購,一人只能買2盒。而在嘉義中埔一間生態農場,以循環農業的方式養雞產蛋,園內近500隻雞、每天可產約400顆蛋,以會員制方式經營,受到北部客人青睞。

一大早民眾到蛋行買蛋,但蛋籃空蕩蕩,裡頭一顆雞蛋也不剩,上午8點多,雞蛋全賣光,讓不少民眾撲了空,民眾說:「很難買啊來都空空。」民眾說:「他們這裡都有貨啊第一次沒有。」雖然沒有完整的蛋了,但業者還有賣瑕疵蛋,讓民眾加減買一下,民眾說:「像這種只是小破啊(但還可以吃)對。」

瑕疵的蛋,價格比較便宜一斤42元,另外一家蛋行業者,則祭出限購令,業者說:「一個人只可以10粒。」一顆蛋一人限買10顆,一斤58元,一大早也陸陸續續有民眾來採買,民眾說:「(一盒大概多少)以前80塊,現在變140塊嚇死人了。」

不只蛋行業者祭出限購令,3間連鎖賣場,家樂福、全聯及大潤發,也限制一人只能買2盒,雞蛋才剛被擺上陳列架,就被民眾瘋搶,民眾說:「我剛好來他在上架我就趕快搶了,2盒限購啊因為它其實也沒有蛋了。」

另外,在嘉義中埔一間生態教學農場,以循環農業的方式養雞產蛋,園內近500隻雞,每天可產約400顆蛋,用會員制方式經營,生態農場社區大學校長呂銀益說:「我們會員大概將近600個,沒有缺蛋因素所以我們會員,我們還是固定每個月給他們接單。」固定產蛋,生態農場不受缺蛋影響,受到北部客人青睞,光台北企業,員工一起訂購數量就占3分之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