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缺蛋! 國產白肉雞產量也拉警報

陳奕寧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除了雞蛋,現在連國產白雞肉都出現缺貨情況。因為禽流感疫情蔓延,國內飼養的白肉雞,產量短缺,尤其去骨的大腿清肉,短缺情況最嚴重,農委會預估3月緩解,不過肉品業者認為,種雞復育時間長,不排除到6月才能恢復正常供應。

手起刀落老闆俐落身手,十足架式全憑經驗,市場雞肉攤前人潮絡繹不絕,禽流感疫情除了讓雞蛋缺貨,現在連肉雞產量都出現短缺現象,民眾謝小姐說:「不常買,可是就是它現在一斤180,我記得以前大概120、130。」民眾沈小姐說:「我都買雞腿要嘛就土雞煮湯,(有變貴嗎?)有一點點。」

常上市場的民眾,對於雞肉價錢變化很有感,肉鋪老闆表示價錢從過年以來就維持在高點,最近更有上漲趨勢,市場雞肉攤老闆王先生說:「飼料雞的價格就是漲滿多的,放山雞的話就比較沒有這個問題。」有大規模飼養的白雞放養的土雞,也有一部分從國外進口,國產白肉雞拉警報,源頭的種雞復育時間長達數月,更讓問題雪上加霜,農委會評估漢堡和雞排主要使用的去骨清腿肉塊,缺貨的衝擊最明顯。

委會畜牧處副處長:「前幾周白肉雞生產數量有稍微往下降,這個是短期的產銷的變動。」不過國內肉品大廠卜蜂公司,對於雞肉產量的觀察,不敢像農委會那麼樂觀,坦言不排除缺貨情況會一路持續到6月,卜蜂發言人:「如果說我們一周的供應量,以往是500萬羽來講的話,現在可能掉到405(萬)到460(萬),會有將近1成的缺口。」全球疫情加上氣溫變化,讓雞肉雞蛋都缺貨,也讓人擔心,是否後續更多相關食品都會跟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