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團女孩啦啦隊超夯 代言廣告接不完

葉玉娜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職棒、職籃球團的啦啦隊,近年捧紅許多啦啦隊女孩,也讓他們成為廣告的新寵兒!其中像是峮峮、林襄,高人氣讓他們代言不斷,打開啦啦隊員的粉絲專頁,商品業配更是接不完,行銷專家就分析,啦啦隊最大優勢就是形象親民,讓民眾感覺更貼近生活,再加上有些人的代言費用還比藝人低,自帶流量的他們,因此成為廠商首選。

啦啦隊員峮峮說:「我今天到茶園來開『香』。」睜著大眼睛,白色短版上衣凸顯好身材,啦啦隊女神峮峮代言接不完,飲料品牌手遊廣告都能看到他的蹤影,啦啦隊員林襄說:「腳就不用一直踩著煞車,整趟路就不用一直踩踩放放踩踩放放,輕鬆多了。」同樣出身啦啦隊紅到日本的林襄,夾帶百萬粉絲威力,廣告從汽車品牌,到日常生活的洗髮精沐浴乳,不難看出她的高人氣,啦啦隊員籃籃琳妲說:「大家好我是籃籃我是琳妲。」國內運動風潮越來越熱,球團也捧紅啦啦隊,不少廠商都看中他們健康清新的形象,找他們代言商品,有些就算不是代言人,也是廣告商的寵兒,公關商品收不完,社群上滿滿的商品美照。

行銷專家王福闓說:「啦啦隊員的生活,較為貼近一般民眾的生活,對於很多消費者來講,啦啦隊員所代言推薦的東西,可能消費者會覺得,跟自己的關聯性是比較高的,對廠商來講也會認為找啦啦隊代言幫助比較大,啦啦隊員也自帶流量和曝光。」除了看中啦啦隊的高流量,有些品牌廠商也看準啦啦隊員的通告代言費用,多半沒有藝人高,時間上也可能比較好配合,選擇和啦啦隊員合作,行銷專家王福闓說:「產品預算並沒有辦法請到大牌藝人,有一定的名氣或是配合度高的啦啦隊員,廠商也覺得可以找他們提升產品正面的形象。」只是雖然代言廣告多,有時候還會有商業演出表演,但啦啦隊員壓力也不小,每一次排演除了需要大量時間,也要擔心代言能不能帶起銷售量,不過這一波啦啦隊旋風,也吹起新的一波娛樂圈潮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