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地面現「雲海」 廠商輸送液態氮凝結水氣

王韻筑 林志純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今(28)日早上,新竹科學園區外頭突然出現一片「雲海」!周邊道路被大量白煙壟罩,地面還出現結霜狀況,附近民眾驚慌報案。消防局到場發現,原來是有廠商政在進行液態氮輸送,因為溫度過低,導致水氣凝結,再加上沒有風勢,煙霧才會聚集,但好在這些都只是水氣,不會造成危害,目前已經使用排煙機,進行排除。

大量白煙不斷竄出,像是起了濃霧,完全看不見前方狀況,不只煙霧冒得洶湧,仔細一看地面還出現,整片白點竟是結了霜,而這裡還是新竹竹科園區,記者VS.廠商說:「(那是什麼氣體)水氣,那個冷空氣排不掉然後凝結下來。」

竹科街道白茫茫一片,路旁植栽葉子上全結了冰,在平地怎麼也能賞雪,消防局上午7點15分接獲通報,新竹力行四路疑似有不明的氣體外洩,出動多台排煙機用力吹,進行通風排煙原來竹科一處公司,因為製氮機故障上午找來廠商輸送液態氮,但因為液態氮溫度是-196°C,低溫導致水氣凝結再加上現場沒有風勢,凝結的煙霧飄散緩慢才讓竹科變成雲海。

新竹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傅崇瑋說:「6台排煙機進行排煙現場疑似為氮氣,凝結產生水蒸氣並未造成危害。」消防局查看後,確認液態氮輸送時並未外洩,而產生的水氣也不會危害人體,目前已經排除狀況,也好在只是虛驚一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