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連漲! 香奈兒經典款漲1成 漲幅達近16%

黃傲天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精品品牌香奈兒今(2)日再度喊漲!許多經典款都漲了1成以上,其中一款甚至貴了4萬多元台幣,漲幅將近16%。而威士忌業者因應原物料及運輸成本上升,也預計在4月調整價格。

經典雙C logo是不少人對香奈兒的印象,但這精品品牌價格漲不停,疫情後調漲至少4次,3月2日官網數字再漲,許多款項的漲幅都超過1成,像是這款經典款CF25,原本只要29萬多現在要超過33萬,貴了將近四萬元漲幅高達13.6%。記者實際致電香奈兒詢問漲價原因,但截稿前沒得到回應。而精品業漲的不只香奈兒,愛馬仕1月份便將全球商品價格調漲5%到10%,而迪奧和巴黎世家則分別在1月12日和2月3日調整價格。精品代購業者幸田彩加說:「其實這3年疫情以來,(精品)品牌漲了不少,那其實每次漲價,其實反而是提高了客人的購買慾望,但其實大家還是會覺得說,我越早買越划算嘛,所以每一次再漲一波的時候,剛好就是都會,大家衝動性購買。」

而現在喊漲的還有威士忌等烈酒,帝亞吉歐的「約翰走路」、「蘇格登」、「慕赫」以及LV集團的酩悅軒尼詩,酒商收到通知預計4月1日起調整部分產品價格,主因是原物料和國際運輸成本都大幅增加,不過酒類價格究竟會調整多少,酒商還沒透露具體數字。烈酒門市部總監余文傑說:「其實在之前(酒商)就有透露出一些訊息,如果說他們給我們的一個,說實話就是成本,如果到時候一起調漲之後,我們可能也礙於沒辦法,我們一定也跟著有些許的調整這樣子。」全球通膨居高不下,在這萬物皆漲的時代,口袋也得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