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荒+禽流感肆虐 觀光工廠每人限購2茶葉蛋

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缺蛋的問題解決了嗎?實際來到彰化的雞蛋產地,蛋農說,最近禽流感的疫情還再擴散,許多雞隻染病,導致市場缺口擴大,雞農更擔心缺蛋的情況,短期內可能都還無法緩解,實際來到南投,部分觀光工廠也因為缺蛋,搬出限購令,規定1人一天最多只能買2顆茶葉蛋,還有知名的香菇茶葉蛋,也開始漲價,甚至不排除停賣。

遊客們來到南投,知名的茶葉觀光工廠,除了喝茶,當然要品嘗一下有名的茶葉蛋,不過現在1個人,只能限購2顆,遊客說:「淺嚐就好了不見得一定要,買的到帶回去。」遊客說:「至少可以吃到,有品嘗到就覺得很開心了。」為什麼要限購,業者表示,是因為缺蛋影響,不得不做出限制,觀光工廠行銷專員張嚴元說:「外帶茶葉蛋的部分呢,就是會變成說,每日限量,每日每人限購2顆。」

不只有這家茶工廠,來到知名的香菇茶葉蛋店,業者也貼出漲價公告,從3月1日開始1顆蛋,從原本13塊漲到15塊,雖然沒有限購,但業者說如果缺蛋問題持續,不排除會停賣,缺蛋的問題到底什麼時候能解決。

來到彰化雞蛋產地,雞農說禽流感疫情擴散,短期之內缺蛋問題很難緩解,蛋農陳秋池說:「我們消費者要有一個心理準備,這個缺蛋的噩夢喔,會持續我們看法,要持續1年以上啦。」無法滿足市場需求,有民眾就少吃一點,但也有民眾改靠家中的這隻寵物雞,寵物雞主人康小姐說:「一天可以生到一顆蛋,而且牠都白天生,就覺得這樣子,蛋量對我們家來講,剛剛好。」飼主說家中養雞,是因為小朋友想要養,當時也沒有缺蛋問題,現在碰上買不到蛋,讓原本的寵物雞,意外變成全家的金雞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