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季開跑! 台泥董座張安平親自前進校園

方莉婷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徵才季開跑,台大校園博覽會聚集多家攤位招募新血,企業也趁這個機會,大動作徵才,像是轉型綠能產業的台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就親自來校園找人,尤其AI統計、化工管理,月薪都將近6萬元,還有外派到義大利、葡萄牙等歐洲國家的機會,十分吸睛。而半導體產業像是台積電和艾司摩爾也釋出多個職缺招募新鮮人,而且職缺機會不僅限於理工科系,讓文科、商科畢業的學生,也有機會進入福利優渥的半導體產業。

徵才季開跑,攤位前面聚集滿滿的學生詢問工作細節,希望能在畢業之前,搶先卡位。求職學生說:「薪水第一薪水第一,年薪300萬,有點難回答,(年薪300萬嗎是嗎),希望可以希望可以。」同學的工作期望很實際,理工產業起薪優渥,若是能進護國神山台積電,未來薪資更是值得期待,不過其實台積電也有在找非理工出身人才,學生說:「知道有聽說過,等一下就會走過去看看。」

台積電人資處處長莊秀華說:「一位碩士畢業的新進工程師,一年整體的平均薪酬,上看200萬,所以不只是理工相關的科系,包括我們剛剛講的,財務會計管理,人力資源等等,其實我們都非常的歡迎。」一口流利英文,學生詢問工作細項對答如流,同樣是半導體產業龍頭的艾司摩爾也不再是理工科系限定,公司內有35%的員工非理工科系畢業,完善的調薪制度月入雙位數不是問題,還有6個月績效獎金的福利。

主持人說:「台泥台泥台泥,加油加油加油。」轉型能源集團的台泥公司董事長張安平更是親自前進校園找人,連台泥義大利分公司都來搶人,員工還有機會外派到,義大利、葡萄牙等歐洲國家,台泥董事長張安平說:「全世界到現在為止,在新能源方面,所有的規範歐洲是最先進的,希望得到最新的資源,景氣是永遠往上往下往上往下,我們的驕傲就是在這個往上往下的過程中,能把它拉平。」尤其AI統計化工管理等職缺,月薪都上看6萬元,外派還有額外加給。大企業大舉動徵才,給薪不手軟,希望在疫後準備起飛之際,新血加入如虎添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