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津蘆筍汁」縮小了! 悠遊卡造型掀回憶殺

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鐵鋁罐上的金髮女郎,大家有想到這是什麼飲品嗎?台灣人的經典回憶「津津蘆筍汁」變成悠遊卡造型,22日中午11點在4大超商限量8000組開賣,其他還有小美冰淇淋、七七乳加、正露丸等商品,都被做成造型悠遊卡,預購和詢問度都很高;一卡通也和台鐵合作,推出八角便當復刻一卡通,搶攻復古商機,現在市面上已經絕版了。

你沒看錯,懷舊飲品「津津蘆筍汁」變小了,津津蘆筍汁造型悠遊卡一個要價390元,全台限量8000個,22日中午11點開放4大超商預購,看看鐵罐瓶身還有標誌性的金髮女郎,通通復刻,但現在的小朋友,還知道這金髮女郎是誰嗎,民眾蔡小姐說:「我不知道耶,(津津蘆筍汁),對對對對對就是它,不太常看到,覺得它是一個,我沒有喝過,但我有看過,我有一點點印象。」民眾呂小姐說:「是蘆筍汁嗎,(對對對對),好像有看過廣告。」民眾林先生說:「小時候是有喝過,那時候覺得還不錯喝。」

沒想到國民飲品變年齡陷阱,不過除了蘆筍汁,還有台灣國產的小美冰淇淋,不只超神似連木棍都完美複製,其他懷舊食品造型的悠遊卡,像是森永牛奶糖七七乳加等,琳瑯滿目每次開放預購都很受歡迎,大家的經典回憶還有台鐵八角便當,八角形外盒和靈魂滷排骨,也被縮小成造型一卡通,排骨配菜就連滷蛋還原度都超高,上架沒多久就全數賣光,甚至網上還出現高價販售的情形,電子票券搶搭復古商機,為民眾日復一日的通勤時間,增添更多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