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鞦韆節登場 選手盪12米高約3層樓奪冠

陳建邦 孫慧娟 簡鈺霖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鞦韆節登場,這個習俗傳承超過200年,最早就是為了去除瘟疫,現在變成了比賽,主辦單位依古法用竹子搭設12公尺,高約3層樓的鞦韆架讓選手們比高、比膽量,隨著選手越盪越高,現場觀眾情緒越來越嗨,最後拿下第一名的選手盪了12公尺高,但也有人一上去就腿軟!

活動主持人說:「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加油加油。」在加油聲中,參加比賽的選手雙腳猛蹬,讓鞦韆越盪越高,現場民眾的加油聲,越來越大。活動主持人說:「加油催下去,掌聲給他催下去。」男選手比高比膽量就是想和天一樣高,女選手也鼓足勇氣登場,不過,活動主持人說:「她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實在超過負荷,女選手腿軟站不起來,活動主持人說:「阿和加油。」

但喜歡挑戰自己極限的大有人在,這位男選手越盪越高越盪越高,最後以12公尺高度摘下冠軍。青年組第一名陳明和說:「感覺很好玩風景很好,會很難盪嗎有啊很花體力,全身肌力都會花到。」鞦韆架是依古法用竹子搭設高12公尺約3層樓,想挑戰真的要有強心臟。活動主持人說:「勇氣可佳勇氣可佳。」參賽選手VS.記者說:「很好玩為什麼有飛出去感覺。」傳承超過200年的嘉義市鞦韆節登場,地方相傳盪鞦韆儀式消災祈福,因此吸引不少人來試膽量,現場還有美食攤位,好吃好玩好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