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切雞排」便當貴20元 業者:以單點價格計算

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香噴噴的雞排便當,是不少民眾喜愛,但日前高雄有民眾,到旗山一間連鎖便當店,點了雞排便當並要求不切,店家就跟他多收20元,85元的便當,瞬間破百,這也讓他傻眼,更提出質疑,難道價目表價格僅供參考嗎?對此業者親上火線說明,表示便當內的雞排重量是180克左右,如果不切,就是以單點價格計算,但整片雞排重量有240克!

炸得金黃香酥的雞排,令人看了食指大動,因此成了不少人買便當首選,但現在,高雄有民眾點餐要求不切,還被多收錢,其他消費者說:「怎麼可能(不)切會變那麼貴,加20其實有點貴,而且他也沒有特別講,所以不會有人知道,便當85塊然後就已經占四分之一的價錢。」

當時這位民眾,到高雄旗山一家便當店,點了不要切的雞排便當,就被店家多收20元,這也令他納悶,難道牌子上的85元價格是僅供參考嗎,其他消費者說:「他會留一片起來,比較大塊的他會留一片起來,那個切的數量啦可能一整塊一整塊比較貴。」

熟門熟路的民眾都知道,切與不切,是有差別的,便當業者說:「便當有便當份量便當那個肉的重量不一樣,整塊的重量200多公克,那個便當我們要把它放進去180公克,是不是要切一塊起來。」業者也親上火線說明,更把兩份雞排,攤在鏡頭下,便當的明顯小了點,重量只有180克,而不切的,重量則是足足多了60克,來到240公克左右。

便當業者說:「為了聲譽不可能為了你一個便當,來這邊(搞)不可能。」因為雞排引發誤會,未來店家可能得把兩者差異寫得更清楚些,才能避免消費者被搞得一頭霧水,引發消費糾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