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視帝」共演歌仔戲職人電視劇 話題十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陳亞蘭、莊凱勛兩位「視帝」主演的「歌仔戲職人電視劇」《勇氣家族》,26日到桃園中壢天德宮進行拍攝,陳亞蘭還透露選角內幕,表示自己跟製作人一眼就相中戲劇科班出身、有過戲曲底子的莊凱勛來飾演她的丈夫,因此在生日會上巧遇的時候,立刻開口邀請,成功替自己找到「老公」。

供奉戲劇之神田都元帥的天德宮廣場外,戲班子搭棚架架舞台,不過今天可不是要演戲酬神,而是歌仔戲職人電視劇「勇氣家族」出外景啦,故事講的就是外台戲班一家子的故事,從一開始編劇階段陳亞蘭就參與,除了難得以小旦扮相出演,還找來另一位視帝莊凱勛演夫妻,更說這老公她一眼就相中,演員陳亞蘭說:「當初的結緣是在金鐘獎的舞台上,後來又知道,他有一些戲曲的底子所以就力邀,想不到就是有這個緣分,兩個可以共同合作這部戲。」

看中莊凱勛戲劇科班出身,師承國寶級京劇武生李柏君,16年底子打得扎實,談起印象最深刻的戲碼,莊凱勛這樣說,演員莊凱勛VS.演員陳亞蘭說:「我那天才跟我老婆拍完,有一場戲是對打的,我就那天很開心(穿古裝),對整套戲服穿起來,那天整天拍完我就說,語重心長的跟我太太說,這真的是我接這個戲,我覺得最有價值的一場戲,說家裡的太太還是真的是我,這個太太您本人。」

打打鬧鬧,看得出兩人好交情好默契,不過這次新戲一改傳統歌仔戲給人的印象,加入直播主、網紅新興職業,甚至大量使用科技虛擬棚,要讓觀眾耳目一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